关键词:2018 美术 表演 计划 分数线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信息与智能科学技术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
添加时间:2020/03/30 21:53:00来源: 阅读:
 

【专业名称】

智能科学与技术   四年   工学学位 

【专业简介】   

专业历程: 

2017年7月,国务院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201712月,工业与信息化产业部发布《人工智能三年行动计划2018年4月教育部发布《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发展人工智能技术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并指定了详细的实施路径。截止2018年底,全国开设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的高校仅55所,湖南省仅中南大学和湖南大学,全国没有开设该专业的农业院为了响应国家号召以人工智能技术推进湖南农业大学农学和生物学等优势学科的发展,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于2018年申报了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计划于2019年招生。 

  

专业人才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良好的人文、科学与工程素质,系统地掌握智能科学与技术、计算机、自动化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在智能科学与工程领域具有较强的创新创业能力,具有良好的科学思维方法和系统的工程实践技术,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工程伦理,能综合运用交叉知识解决智能问题的应用型人才。能在企业、科研部门、教育单位和行政部门等单位从事智能系统、智能控制、信息处理、决策支持、机器人、智能家居以及其它各种智能产品等方面的开发设计、工程应用、维护、决策管理和教学等工作。 

  

专业学科依托: 

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依托国家农村农业信息化示范省综合服务平台、农业物联网综合平台、农业信息工程博士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农业信息工程硕士点和农业信息化硕士点,将人工智能技术渗透到智慧农业各个方面,以科学研究为引领,以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以专业和课程建设为基础,培养应用型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技术人才。 

专业特色: 

按照新工科建设的要求专业将以创新实践能力作为人才培养的核心,摸索行之有效的方法和途径,逐步形成自己的办学特色。 

(1) 注重技能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在建立知识能力--课程矩阵的基础上,CDIO(Conceive(构思)、Design(设计)Implement(实施)Operate(运行))思想构建课程、阶段和毕业实训三个层次的实验改进教学方法,培养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 

(2) 打造创新实验室科创平台。学院现已建立了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实训中心,并建有“电子设计”、“ACM程序设计”、“网络安全”、“物联网工程”、“移动终端应用开发”和机器人6个创新实验室。创新实验室由专业教师负责,企业参与,重点对学生进行技术培训和学术指导,提高在校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通过参加创新实验室,夯实学生的学习基础,促进学生继续深造和就业创业。 

(3) 注重“学、产、研”相结合,实现“四个一工程”目标(即形成一种机制,搭建一个平台,构建一个体系,产生一批成果)。 

(4) 坚持“以学生为本”的思想,结合学生的兴趣特点和专业素养,按照学院特色鲜明的“多维分流”人才培养模式,培育“修业型”、“就业型”和“创业型”的高素质人才。 

  

【课程体系及教学环节】   

专业主干课程认知科学基础、智能感知技术、信息论基础、智能信息处理、模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自动控制原理、机器人学基础 

专业主要课程:最优化理论与方法、机器学习、深度学习机器人操作系统、智能机器人开发、时间序列分析、生物信息学、智慧农业技术 

专业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社会调查、综合实验、生产实习、课程设计、毕业实习与毕业设计(论文)等。 

  

【奖资助学金】   

专业设有优秀学生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湖南省特困优秀大学生奖学金、企业奖学金、单项奖学金等 

  

【就业、创业、深造】   

学院实施多维分流人才培养模式,并以强化推进以就业为导向的校企合作IT实训为特色,加强校企合作,大力开拓就业市场,全面升级学生就业力,成绩显著。在我校就业工作评估中,学院连续3年获全校第一,连续10年获得学校就业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专业培养能在企业、科研部门、教育单位和行政部门等单位从事智能系统、智能控制、信息处理、决策支持、机器人、智能家居以及其它各种智能产品等方面的开发设计、工程应用、维护、决策管理和教学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就业方向主要有:通过公务员录用、选调生录用、法院检察院招录等考试,进入政府相关部门从事智能技术工作;通过保送、考试等方式,进入高校继续深造;进入教育机构,从事人工智能类课程教学;进入大数据、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和机器人等人工智能技术公司,从事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和机器人的设计与维护等工作 

招生快讯 更多
教务处娄敏副处长赴武汉市第十四中学和...
甘肃本科二批已投档
黑龙江本科二批已投档
江西本科二批已投档
重庆本科批已投档
四川本科一批理科已投档
河北本科批已投档
上海本科批已投档
辽宁本科批已投档
黑龙江本科一批已投档
 
招生简章 更多
湖南农业大学2024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湖南农业大学2023年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章程
湖南农业大学2023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湖南农业大学2023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湖南农业大学2022年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章程
湖南农业大学2022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湖南农业大学2022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2021年招生章程
湖南农业大学2021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湖南农业大学2021年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章程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联系电话:0731-84618084(兼传真)、84638406、84638407
联系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 邮政编码:410128
电子邮件:zsb@hunau.net  地理位置图

乘车路线:长沙火车站:110 路、317 路;汽车南站:802 路;汽车东站110路

快速链接 Quik link:

教育部 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 全国招生咨询平台 湖南省教育厅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湖南教育网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360教育在线 湖南农大就业信息网

版权信息:©2018 湖南农业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