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2018 美术 表演 计划 分数线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介绍
添加时间:2018/03/05 09:36:00来源: 阅读:
 

【专业名称】工商管理

修业年限:4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专业简介】

专业历程:1985年开始招收非全日制乡镇企业管理专科生,1993年招收两年制全日制企业管理专科专业,1996年招收三年制全日制专科生,1998年开始招收工商管理专业本科生。2001年获得企业管理硕士学位授予权,2010年获得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授予权,2016年获得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

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适应国家和湖南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服务于乡村振兴战略,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掌握现代管理理论,具有战略眼光、创业思维、团队精神,具有实践能力与沟通技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能够在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涉农组织等机构从事管理工作的复合创新型人才。

专业学科依托:农业企业经营与管理博士点、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点、农业管理硕士学位点。

专业成就:我校工商管理专业具有30多年的办学经验,向社会输送了一大批工商管理人才,累计培养全日制本科毕业生1500余人,一次性就业率在90%以上,每年有30%以上学生考取研究生、公务员和银行职员。

专业特色:注重基础理论知识学习和实践能力培养,既重视综合素质的培养以夯实学生的未来职业生涯平台,又注重专业知识教育以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核心专业课程采用理论教学和模拟实训相结合的教学方式,通过ERP模拟实训培养学生的综合应用能力。

【师资力量】

现有专业教师21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5人,讲师10人,高级职称占教师总数的52%;博士生导师6人,硕士生导师15人;具有硕士学位以上教师18人(其中8人具有博士学位)。已经基本上形成了一支高学历高职称、有发展后劲的师资队伍。其中35岁以下的4人, 36岁-45岁的6人, 46-55岁的9人,56岁-60岁2人,形成了以老带新、新老结合的良性运行机制。

专业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较高,承担了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的教学任务,教学效果良好,获得全国百优管理案例2项、省级教学成果奖2项、学校教学成果奖5项、省级教学讲课比赛一等奖1项。

近年来,科研上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省自科基金、省社科基金等科研课题20多项,科研经费120多万元,发表CSSCI等科研论文30多篇,出版专著6部;获得湘青年英才1位、省级优秀研究生导师1位。

社会服务能力逐步提升,每年为企业提供管理咨询30余次、参与培训授课20多次,有2人被选派为湖南省科技特派员、“三区”科技专家。

骨干教师简介

易朝辉:男,1976年9月出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湖南农业大学1515学术骨干人才,2018-2019度南开大学商学院访问学者。先后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多项省部级以上课题;在《南开管理评论》、《科研管理》、《农业经济问题》、《中国农村观察》等权威期刊上发表20余篇CSSCI论文,出版专著2部;获湖南农业大学哲学社会成果一等奖2次和教学成果奖1次;撰写5篇教学案例,入选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数据库,其中2篇获全国管理百优案例、2篇案例获得湖南省研究生优秀案例;指导硕士研究生获得国家奖学金多次、湖南省优秀毕业论文奖、省级以上案例大赛一等奖等;主要社会兼职有教育部人才评审专家、国家自科基金通讯评审专家、国家社科基金成果鉴定和后期资助项目通讯评审专家、全国百优案例通讯评审专家、湖南省、广东省、江西省自科基金通讯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评审专家,长沙市科技项目评审专家,《南开管理评论》、《科学学研究》、《中国农村观察》等期刊匿名评审专家,中国企业管理学会理事、湖南系统工程和管理学会理事。

鸣:男,湖南道县人,1972年10月出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工商管理硕士点(MBA)领衔人。曾为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访问学者、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后、工商管理系主任、江永县科技副县长。湖南省工商管理学会理事,湖南省科技特派员,湖南省湘西特聘专家,湖南省“三区”科技专家。主持湖南省自然基金等20多项,在CSSCI等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著作3部,参编教材3部,获湖南省教学成果奖2项、湖南农业大学教学成果奖3项。

刘志成:男,湖南华容人,1964年2月出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农业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曾任湖南农业大学图书馆馆长、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院长,兼任湖南省管理科学学会副会长,湖南省理论学习服务体系第一批省级服务专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湖南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湖南省软科学项目等20多项,在CSSCI等期刊杂志上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著作1部,主编或参编教材5部,获湖南省社科成果奖2项。

敏:女,湖南长沙人,1977年3月出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涉农企业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1999年国防科技大学本科毕业后进入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工作,2008年被授予湖南省巾帼建功标兵称号,2011年获得中南大学博士学位,2013年获长沙市中小企业转型升级系列服务活动优秀指导奖,2016年调入湖南农业大学。近年来主持国家级项目1项,省级项目10余项,获得省级科技进步奖4项,发表“中小企业竞争情报供给方法研究”等文章20余篇。

李松青:男,湖南常宁人,1967年9月出生。教授,中南大学博士,硕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后,日本名古屋大学访问学者,国际注册管理咨询师,国家高级管理咨询顾问。曾任国有大一型企业党委书记、湖南农业大学工商管理系主任,湖南农业大学涉农企业发展研究所副所长。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常务理事;湖南省烟草专卖局软科学项目评审专家;湖南省国资委外部董事人才库人选;湖南省“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人员;湖南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库专家。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等科研课题10余项;获得湖南省社科成果二等奖1项,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管理现代化成果一等奖1项,湖南农业大学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主持企业管理咨询项目16项。

【课程体系及教学环节】

专业主干课程:财务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生产运作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创业管理、企业战略管理、质量管理学、项目管理等。

专业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原理、运筹学、组织行为学、电子商务概论、管理信息系统、市场营销学、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管理沟通等。

专业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有社会调查、教学实习、综合实习、毕业实习等;主要专业实验项目包括ERP沙盘模拟实训、战略与创业管理综合实训、人力资源管理教学实践等。

【教学条件】 

工商管理专业是实践性、应用性很强的专业,现有校内专业实验室2个:经济管理综合实验室与ERP实验室,能满足专业课程实验和综合性实验的要求。此外,本专业还建立了隆平高科、唐人神、湖南省农业集团等20个校外实习基地。

【奖资助学金】

学校设有优秀学生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设有“道道全”企业奖学金。

【就业、创业、深造】

2002年开始,本专业培养的本科生考取研究生的学校有: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暨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师大、华中师大、湖南师大、华中农大、华南农大等院校,本专业学风良好,考研率稳步提升,近3年考研率达到23%。

近年工商管理专业就业情况好,原因在于社会对本专业人才需求非常大,除5%-6%的学生考取公务员、选调生、村官、少数民族骨干、西部志愿者外,全国各地大量的工商企业和金融业、服务业企业每年都需要大量的管理方面的人才,从湖南到广东、浙江、上海、江苏,全国很多省市的企业,从大型上市公司到创业阶段的微型企业,每年都来我校招聘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生,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达90%以上,近年来每年有5-10 名同学顺利申请国外高校留学深造。


招生快讯 更多
教务处娄敏副处长赴武汉市第十四中学和...
甘肃本科二批已投档
黑龙江本科二批已投档
江西本科二批已投档
重庆本科批已投档
四川本科一批理科已投档
河北本科批已投档
上海本科批已投档
辽宁本科批已投档
黑龙江本科一批已投档
 
招生简章 更多
湖南农业大学2023年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章程
湖南农业大学2023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湖南农业大学2023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湖南农业大学2022年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章程
湖南农业大学2022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湖南农业大学2022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2021年招生章程
湖南农业大学2021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湖南农业大学2021年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章程
2021湖南农业大学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联系电话:0731-84618084(兼传真)、84638406、84638407
联系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 邮政编码:410128
电子邮件:zsb@hunau.net  地理位置图

乘车路线:长沙火车站:110 路、317 路;汽车南站:802 路;汽车东站110路

快速链接 Quik link:

教育部 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 全国招生咨询平台 湖南省教育厅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湖南教育网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360教育在线 湖南农大就业信息网

版权信息:©2018 湖南农业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