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2018 美术 表演 计划 分数线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考生问答
湖南农业大学2019年答考生问
添加时间:2019/06/16 15:11:00来源: 阅读:
 

1、问:今年有哪些招生形式?

答:今年招生形式有普通文理科、美术类、体育类、高水平运动员(男足、女足)、职高对口、东方科技学院(独立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本科、地方农村专项计划、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湖南省农村中职专业课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基层农技特岗人员定向计划等。

2、问: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形式怎样?录取办法如何?

答:国际学院招收中外合作办学学生,招生专业为农林经济管理、生物科学、环境科学、食品科学与工程,面向湖南、湖北、广东、四川、重庆招生,湖南省招生批次为本科一批,其他省份招生批次为本科二批。湖南省招生代码为4324,一本线上生源不足时,可在本科一批省控线下20分内录取,降分投档以考生填报的最后一次征集志愿为准。广东、四川、重庆三省单独设立了招生代码,考生可直接按相关代码填报志愿。

3、问:“贫困地区定向计划”和“农村学生专项计划”招生情况怎样?具体政策如何?

答:今年继续设有“贫困地区定向计划”和“农村学生专项计划”,贫困地区定向计划招生人数为742人,面向湖南“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定向招生,经有关部门审核符合条件的考生,可填报该志愿。农村学生专项计划招生人数为814人,具有湖南省农村户籍的考生方可填报。“贫困地区定向计划”和“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均单列招生计划和考生志愿,按本科一批录取,其中我校“农村学生专项计划”招生代码4376,如按“学校服从”志愿投档后仍生源不足时,根据我省相关规定,可适当降分投档录取(降分最多不超过20分)。

4、问:“中职专业课教师定向培养计划”招生计划怎样?具体政策如何?

答:中职专业课教师定向培养计划招生专业为车辆工程、农学,其中,车辆工程专业招收机电类考生,招生计划59名;农学专业招收种植类考生,招生计划20名。该项目通过我校与有关高职院校联合培养的模式进行,其中,车辆工程专业与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联合,农学专业与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人才培养方案由我校与高职院校共同制定,原则上第一、二学年由高职院校负责培养,第三、四学年由我校负责培养。修业期满,成绩合格者,由我校颁发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颁发学士学位证书。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学费、住宿费、军训服装费和教材费免缴,毕业后到签订协议的县市区中等职业学校任教。该项目录取批次在本科提前批,理科学生需达到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种植类学生需达到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分数线上生源不足时,可降分依次增补录取(降分最多不超过20分)。

5、问:“基层农技特岗人员定向计划”招生计划怎样?具体政策如何?

答:学校今年首次承担了湖南省基层农技特岗人员定向计划,招生专业为农学,招生计划30名,招收普通理科类考生,该项目旨在培养湖南省乡镇农技推广服务人才。学生修业期满,成绩合格者,由我校颁发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颁发学士学位证书。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学费、住宿费、教材费免缴,毕业后到签订协议的乡镇农技推广机构工作。该项目录取批次在本科提前批,考生需达到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分数线上生源不足时,可降分依次增补录取(降分最多不超过20分)。招生录取具体流程请见招生信息网公告。

6、问:对于在校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有哪些激励政策?

答:学校实施弹性学分制,学生在籍修业时间相对于专业基本学制有一定的弹性,优秀学生可以提前1学年毕业,达到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可获得学士学位。进入大学二年级,成绩优良且学有余力者,可申请修读一个辅修专业学位(学校目前开办会计学、金融学、英语、农学4个辅修专业学位)。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可以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学校还开设有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方向班,特许金融分析师(CFA)方向班、“互联网+”创新实验班和中高级茶艺师、评茶师培训班等,学生均可申请参加。

7、问:考生正式录取后能否转专业?

答:考生正式录取后,专业一旦确定,原则上不能调整,入学后确因条件受限等原因无法适应相关专业学习者,可按学校有关规定办理转专业手续。

8、问:奖学金、助学金设定情况如何?对贫(特)困生帮助方面有何措施?

答:学校设有奖、贷、助、勤、补等多渠道较完善的学生资助体系。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同时,学校根据有关政策、规定和程序,采取勤工助学、特困补助等措施予以资助。学校倡导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鼓励学生通过获得各类奖、助学金完成学业。学校每年发放的国家奖、助学金,企业奖、助学金,公益组织奖、助学金等金额超过2000万元,超过50%的学生可获得奖励和资助。

9、问:学生在大学期间可参加哪些课外活动?

答:学校鼓励学生全面发展,构建了包涵“求真”学术科技活动教育、“求善”思想道德活动教育、“求美”文化艺术活动教育、“求实”社会实践活动教育、“求特”个性发展活动教育和“求强”就业创业活动教育的“六求”素质拓展活动教育体系,制定了大学生素质拓展活动教育学分认定方案,学生参与课外活动可获得相应学分。

10、问:近年来毕业生就业情况如何?

答:学校始终把就业工作作为学校生存与发展的生命线,坚持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落实就业工作保障制度,优化就业工作服务机制,建立了从个体到弱势群体,从职业生涯规划到就业指导服务,从大一到大四的全程化就业指导体系;建有创业实训及孵化基地,拥有固定的就业基地500余家,每年开展就业指导活动百余场,组织各类招聘活动千余场,就业渠道稳固、就业特色凸显、就业质量不断提升;近几年来,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2%以上,特别是农科类、工科类专业毕业生,供不应求;学校先后多次被评为“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2009年被评为“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2014年被评为“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2015年被评为“湖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优秀单位”,2016年被评为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督察”优秀示范校,2018年被评为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11、问:学生学费标准如何?宿舍安排及收费标准如何?

答:学校按经湖南省物价主管部门批准的学分制收费标准收取学费。学生住宿由学校统一安排,新生入学后按学校统一安排入住学生公寓和普通宿舍。学生公寓收费标准为一类每生每年1200元,二类每生每年1000元,三类每生每年800元,学生公寓内安装了空调,一类、二类、三类学生公寓每人每年分别加收空调使用维护费100元、80元、50元。普通宿舍收费标准为每生每年600元。

12、问:哪些方式可以查询贵校招生方面的资料?

答:1)湖南农业大学招生就业网:zs.hunau.edu.cn

2)咨询电话:0731-84638406、84638407、84618084

招生快讯 更多
教务处娄敏副处长赴武汉市第十四中学和...
甘肃本科二批已投档
黑龙江本科二批已投档
江西本科二批已投档
重庆本科批已投档
四川本科一批理科已投档
河北本科批已投档
上海本科批已投档
辽宁本科批已投档
黑龙江本科一批已投档
 
招生简章 更多
湖南农业大学2023年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章程
湖南农业大学2023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湖南农业大学2023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湖南农业大学2022年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章程
湖南农业大学2022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湖南农业大学2022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2021年招生章程
湖南农业大学2021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湖南农业大学2021年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章程
2021湖南农业大学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联系电话:0731-84618084(兼传真)、84638406、84638407
联系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 邮政编码:410128
电子邮件:zsb@hunau.net  地理位置图

乘车路线:长沙火车站:110 路、317 路;汽车南站:802 路;汽车东站110路

快速链接 Quik link:

教育部 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 全国招生咨询平台 湖南省教育厅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湖南教育网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360教育在线 湖南农大就业信息网

版权信息:©2018 湖南农业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