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2018 美术 表演 计划 分数线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招生快讯
手牵手铺设创业之路,心连心搭建就业平台——我校2014届毕业生大型供需见面洽谈会暨芙蓉区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举行(组图)
添加时间:2014/05/22 14:42:21来源: 招生办 阅读:
 

         

2014届毕业生大型供需见面洽谈会暨芙蓉区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


符少辉校长发表讲话  何纲跃 摄

领导在创业成果展示现场考察

招聘现场

521日上午,由湖南农业大学、芙蓉区人民政府主办,湖南农业大学招生就业指导处、东方科技学院、研究生院、芙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及东湖街道办事处联合承办2014届毕业生大型供需见面洽谈会暨芙蓉区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在我校修业广场举行。本次供需见面会共有460家来自全国各地的用人单位设台纳贤,提供就业岗位11000多个。我校2014届共有毕业生7673人,其中博士194人,硕士677人,本科生4064人,专科130人,东方科技学院2608人。截止到中午,洽谈现场有1200多名毕业生收到用人单位的橄榄枝。

校长符少辉、副校长陈冬林,湖南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熊俊钧、湖南省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曹敏、长沙市人社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河、芙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庆和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活动从三个方面为毕业生提供服务,分别是:大型供需见面活动;大学生创业服务中心的创业成果展示;就业创业政策宣讲。

记者在洽谈会现场看到:修业广场上人头攒动,特别是大型企业招聘台前的“人气”显得十分旺。不少毕业生表示,规模大的、有名气的用人单位质量高、岗位针对性强,公司的企业文化、发展平台、培训机制等比较符合自己的就业意向,希望能通过本次招聘会拿到自己满意的OFFER据了解,参与本次活动的企业大部分来自湖南本省,提供的就业岗位主要是销售、文员以及技术类等一线工作岗位,起薪大都在1800-3000元之间,这些企业用人的第一要求就是能够吃苦耐劳,有责任心。洽谈会现场,大多应聘毕业生手拿几份简历,谨慎地选择用人单位和工作岗位。招生就业处处长陈芒良说,大学生没有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念是造成就业困难的原因之一。副校长陈冬林表示,在提高就业率方面,学校将加强对学生的就业观念教育,培养学生的基层就业意识,学会从低做起,并建议大学生先就业再择业。

就业创业政策宣讲咨询台设在招聘活动现场,芙蓉区政府组织专门人员向学生提供包括就业援助、创业指导、人才交流、以及国家的就业创业政策等方面知识的宣传和咨询。据有关部门统计,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达到727万,就业形势严峻,为缓解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国家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扶持高校毕业生通过创业、去基层就业等多种方式就业。

在大学生创业服务中心的创业成果展厅,各级领导参观了我校的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对浓茶精点、长沙市沁园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农大科技等创业项目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据悉,为深入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提升大学生自我管理能力,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学校特成立“大学生创业服务中心”学生组织。该组织负责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和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的日常管理工作。包括大学生创业项目的申报登记、组织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大学生创业先进典型的评选、创业孵化基地的日常管理、创业工作和创业先进典型事迹的宣传等工作。基地总面积为1100平米,共分为服务区和学生创业区两个部分。其中服务区设有产品展示厅、创业培训教室、基地管理办公室、项目洽谈室、基金管理办公室和创业咨询室。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坚定实施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主动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要求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制度改革的需要,着力调整学科专业结构,改革专业设置和教学方法,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从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近3年来,我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一直稳定在85%以上,用人单位对毕业生满意度达90%以上。广大毕业生勤奋、吃苦、务实、开拓进取的工作作风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新闻中心 郑曼妮 学生记者 何灵芝)

 
 
  • 作者:郑曼妮 何灵芝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李苗

 

招生快讯 更多
教务处娄敏副处长赴武汉市第十四中学和...
甘肃本科二批已投档
黑龙江本科二批已投档
江西本科二批已投档
重庆本科批已投档
四川本科一批理科已投档
河北本科批已投档
上海本科批已投档
辽宁本科批已投档
黑龙江本科一批已投档
 
招生简章 更多
湖南农业大学2024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湖南农业大学2023年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章程
湖南农业大学2023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湖南农业大学2023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湖南农业大学2022年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章程
湖南农业大学2022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湖南农业大学2022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2021年招生章程
湖南农业大学2021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湖南农业大学2021年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章程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联系电话:0731-84618084(兼传真)、84638406、84638407
联系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 邮政编码:410128
电子邮件:zsb@hunau.net  地理位置图

乘车路线:长沙火车站:110 路、317 路;汽车南站:802 路;汽车东站110路

快速链接 Quik link:

教育部 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 全国招生咨询平台 湖南省教育厅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湖南教育网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360教育在线 湖南农大就业信息网

版权信息:©2018 湖南农业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