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2018 美术 表演 计划 分数线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招生快讯
湖南农大学生设计飞行神器,能航拍也能播种
添加时间:2014/04/30 11:42:17来源: 新闻网 阅读:
 

湖南农大学生设计飞行神器,能航拍也能播种。图/潇湘晨报 记者范典

         在过去,要航拍就得扛着摄像机在飞机上拍,这种“高大上”的任务,现在用一个小小的多轴飞行器就可以解决。湖南农业大学的大四学生杨世昌决定让这种飞行器多一点功能,在老师的指导下,和几位同学亲自操刀设计了一套多功能农用飞行器。通过加挂不同模块,这款飞行器就能够完成相应的任务,不但能完成常规的航拍任务,也能够广泛地运用于农业领域,包括为农作物辅助授粉、喷洒农药、播种和抛秧,以及农业监测等功能。最近,杨世昌设计的这些功能都已经实现,而且正在申请专利,最关键的是,它能够应用与复杂的地形。
  能够自我保护的小飞机

  要实现飞行播种、授粉等功能,首先得有一架能够飞起来的小飞机,前者是任务模块,后者是飞行模块,两者缺一不可。杨世昌采用的多轴飞行器,是一种具有两个旋翼轴以上的旋翼航空器,每个旋翼的末端都有一个电动机带动旋翼转动。与直升机不同,这种飞行器旋翼的角度固定,需要通过改变不同旋翼之间的相对速度产生前进的动力。
  在杨世昌设计的飞行器里,既有较为简单的四轴飞行器,也有六轴、十二轴飞行器,桨叶越多,体量也就更大。杨世昌介绍,多轴飞行器除了能够增加载重量,也能让飞行器更加平稳。不过这样的技术仅仅能够从一个方面增加飞行器的安全性能,杨世昌还给飞行器增加了主动防护能力。
  这种主动防护能力,是指超声波传感器,包括上下、左右两种。通过上下方向的传感器,飞行器能够尽早发现可能遇到的障碍;在飞行器失控快要落地时,传感器通过探测到的数据,加速旋翼的旋转速度提供升力,同时还会自动放下脚架。通过在左右方向添加传感器,能够让飞行器在室内飞行的时候自主修生飞行路线,同样可以修正人工控制的误差。相比普通的飞行器,这种方式能够让飞行器的安全性能提升50%
  播种、插秧和授粉,效飞行器无所不能

  杨世昌说,这款多功能农用飞行器,是一种可以更换多种任务模块的中型无人飞行器,“利用飞行平台的稳定性和高度智能化的控制系统,在条件成熟时,可以利用GPS甚至北斗系统,进行航道规划自主飞行。”
  最终设计出来的飞行器不仅作业范围广、方便拆卸,可以快速运输,能够在地形较为复杂的环境下作业,也可以随时根据任务的需要,快速更换挂载。能够挂载辅助授粉平台给农作物授粉、无人机喷洒平台用来喷洒农药,当然,也能够在丘陵地区为农田播种和插秧。
  设计这款工功能飞行器,杨世昌为此耗费了大量的大学时光,实现航拍功能之后,他已经尝试给婚礼现场航拍视频。虽然正忙着毕业的事情,不过他还是在大四毕业之前,实现了这台多功能飞行器的大部分任务。

 (校党委宣传部转自2014418日《潇湘晨报》 作者:范典)

 
 
  • 作者:范典
  • 来源:潇湘晨报
  • 编辑:李苗

 

招生快讯 更多
教务处娄敏副处长赴武汉市第十四中学和...
甘肃本科二批已投档
黑龙江本科二批已投档
江西本科二批已投档
重庆本科批已投档
四川本科一批理科已投档
河北本科批已投档
上海本科批已投档
辽宁本科批已投档
黑龙江本科一批已投档
 
招生简章 更多
湖南农业大学2024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湖南农业大学2023年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章程
湖南农业大学2023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湖南农业大学2023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湖南农业大学2022年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章程
湖南农业大学2022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湖南农业大学2022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2021年招生章程
湖南农业大学2021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湖南农业大学2021年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章程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联系电话:0731-84618084(兼传真)、84638406、84638407
联系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 邮政编码:410128
电子邮件:zsb@hunau.net  地理位置图

乘车路线:长沙火车站:110 路、317 路;汽车南站:802 路;汽车东站110路

快速链接 Quik link:

教育部 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 全国招生咨询平台 湖南省教育厅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湖南教育网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360教育在线 湖南农大就业信息网

版权信息:©2018 湖南农业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