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2018 美术 表演 计划 分数线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招生快讯
陈冬林副校长率调研组赴慈利开展基层就业毕业生回访调研
添加时间:2014/04/23 08:04:45来源: 新闻网 阅读:
 

陈冬林副校长在座谈会上讲话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全面了解基层人才需求情况,更好地鼓励和引导毕业生赴基层建功立业,挖掘我校毕业生在基层就业的典型事迹,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基层就业良好氛围。417-18日,陈冬林副校长率队赴慈利对我校毕业生赴基层就业的选调生、村官等校友开展回访调研工作。招生就业处处长陈芒良、学工部部长戴荣四、校团委书记覃红燕、资源环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峰、园艺园林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素芬等一行参与了此次回访调研活动。

座谈会于418日上午在慈利县委组织部会议室进行。县归国华侨联合会尹日初、县科协朱辉明校友、县统战部卢春红、村官伍文等来自全县毕业于我校不同年代的14名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不完全统计,慈利县现有我校服务基层工作的校友187人,其中科级以上基层干部50人,其他大多数在一些重要的部门、重要的岗位担任着重要的职务。陈冬林副校长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此行的目的和母校的发展情况,代表学校对当地政府特别是教育局、组织部等部门对我校在岗的村官和选调生以及基层工作人员的关心、关怀表示诚挚的谢意,代表学校看望并慰问扎根基层的广大校友,向他们传达母校时刻在关注他们。同时,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鼓励他们深入群众,扎根基层,在基层这片广阔天地的施展自己的才华。另外,也借用这次机会,加强校友之间的联系,增进沟通了解,给予在基层服务的校友一个向组织部门汇报个人工作情况,向组织献计献策的良好平台。

调研座谈会上,校友积极涌跃发言,他们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工作情况和体会,充分感触到母校的关怀及厚望,他们一致感言,基层工作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要具备较广的知识面、较强的动手能力、较好的心理素质、较硬的文字功底、较全面的能力素质和坚强的意志。同时他们结合自己多年的基层工作经历和奋斗历程给母校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一是加强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为主的素质教育,建议在校期间开设写作以及国学等方面的课程,开展演讲、辩论等系列主题活动;二是建立职前职后指导服务机制,大学期间强化就业课程指导的针对性,积极调整毕业生的就业观念;三是强化综合素质能力的提升,建立大学生“一支笔、一张嘴”的培养体系,特别是强化社会交往和社会活动能力的锻炼。大家一致认为,当前基层急需农业专业技术人才,到基层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最后,校友代表纷纷向母校表达了深入群众、扎根基层的决心,慈利县苗市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纪委书记王新兵代表在发言更是流露了我校当代基层农业科技服务人员的心声:我们来自农村,从群众中来,到农民中去,到广大的人民群众中去。请母校放心,我们会在基层工作岗位上安心的工作、安全地工作,把根扎牢,把基层磨炼的经验当作人生的宝贵财富,把自己的事业和服务基层、服务“三农”有机结合起来,把深入群众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有机结合起来,把握和珍惜这种难得的机会,以杰出的校友为榜样,早日成功、成才。

调研组通过座谈会和问卷调查的方式,了解了我校毕业生赴基层就业的现状和发展潜力,收集了基层用人单位对人才需求情况,听取了毕业生对母校开门办学的合理化建议。为学校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丰富的指导性意见,更是学校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

(招生就业指导处  徐锋)

招生快讯 更多
教务处娄敏副处长赴武汉市第十四中学和...
甘肃本科二批已投档
黑龙江本科二批已投档
江西本科二批已投档
重庆本科批已投档
四川本科一批理科已投档
河北本科批已投档
上海本科批已投档
辽宁本科批已投档
黑龙江本科一批已投档
 
招生简章 更多
湖南农业大学2024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湖南农业大学2023年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章程
湖南农业大学2023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湖南农业大学2023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湖南农业大学2022年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章程
湖南农业大学2022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湖南农业大学2022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2021年招生章程
湖南农业大学2021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湖南农业大学2021年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章程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联系电话:0731-84618084(兼传真)、84638406、84638407
联系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 邮政编码:410128
电子邮件:zsb@hunau.net  地理位置图

乘车路线:长沙火车站:110 路、317 路;汽车南站:802 路;汽车东站110路

快速链接 Quik link:

教育部 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 全国招生咨询平台 湖南省教育厅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湖南教育网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360教育在线 湖南农大就业信息网

版权信息:©2018 湖南农业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