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2018 美术 表演 计划 分数线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考生问答
国际学院2012年答考生问
添加时间:2012/05/23 08:56:10来源: 招生办 阅读:
 


1、问:贵院2012年有哪些招生专业?
答:我院今年计划招收国家任务内本科二批生物科学、环境科学、农林经济管理、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和高职专科批会计、工商行政管理专业学生。

2、问:贵院2012年有哪些办学项目?
答:2012年,我院共有三种形式的办学项目,一种是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与英国格林威治大学合作举办的生物科学、环境科学专业本科项目和会计、工商行政管理专业专科项目;一种是获教育厅批准的国际教育本科实验班项目:与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弗雷斯诺分校合作举办的农林经济管理、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项目;还有与英国普利茅斯圣马克与圣约翰大学、加拿大布鲁克大学、澳大利亚南澳大学和弗林德斯大学等合作举办的学分互认校际交流项目。

3、问:贵院招生是否对英语有要求?
答:原则上要求高考英语成绩90分(含)以上;60至89分录取者,必须在入学后第一学期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学校出国语言培训中心雅思基础培训班补习至考试认定合格,考试不合格者在第二学期继续参加英语补习。英语60分以下的学生,原则上不予录取。

4、问:贵院师资情况如何?
答:学院现有专、兼职教职员工60人,其中教师52人,管理干部7人,教辅1人,具有高级职称或硕士及以上学历人员达100%。学院师资队伍由有出国留学背景、能用中英文教学、专业知识扎实、掌握国际先进教学理念和方法的教师组成,能确保学生在国际学院的学习环境里享受到优质的学习资源和服务。学院常年引进来自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的一流外籍教师4-5人,在传授知识、提高学生英语口语水平的同时,为学生提供了多元化的文化交流背景,使学生出国后能尽快熟悉环境,缩短适应期。

5、问:贵院学生英语雅思过关情况如何?
答:2006年,首届(2003级)38名毕业生,除12名同学在国内继续深造和就业外,其余26名同学全部出国深造。2007届(2004级)学生、2008届(2005级)学生、2009届(2006级)学生、2010届(2007级)学生、2011届(2008级)学生的雅思考试通过率分别为74%、77.8%、79.3%、77%,75.2%。截至2012年4月底,2009级学生的雅思通过率已超过70%。

6、问:学生出国签证情况怎样?
答:从2006年首届毕业生办理出国手续至今,我院学生出国签证通过率均为100%。

7、问:贵院出国学生在国外学习情况如何?
答:有300多名学生先后出国深造,大部分学生获得学士学位后继续留在国外深造。其中,已有近200名学生获国外大学硕士学位,100多名学生正在攻读国外大学硕士和博士学位。出国学生在国外大学毕业率达100%,出国学生在国外大学攻读硕士率达90%。

8、问:贵院学生的培养模式有哪些?文凭如何发放?
答:我院的培养模式有三种。一是国家任务内本科二批的生物科学、环境科学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在国内学习3年,修满规定学分,雅思成绩合格,即可去国外合作大学学习1年,修满规定学分,获国外大学学士学位和湖南农业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二是国家任务内本科二批的农林经济管理、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国际教育本科实验班项目,学生在我校学习4年,获湖南农业大学本科毕业证和学士学位;平均成绩70分以上、雅思成绩6.5、GMAT成绩550分或GRE1100分以上者,可进入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弗雷斯诺分校攻读硕士学位;三是国家任务内高职专科批会计、工商行政管理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在国内学习3年,获湖南农业大学专科毕业证书,雅思成绩合格,即可去国外不同的合作大学学习1年或1.5年,修满规定学分,获国外合作大学学士学位。

9、问:您能简要介绍英国格林威治大学的情况吗?
答:英国格林威治大学创立于1890年,是一所公办的国际化综合性大学,位于英国伦敦东南部,校园分布于伦敦市区及毗邻伦敦的肯特郡,为本初子午线所经之地,校园建筑群号称英国的“凡尔赛宫”。学校有英国最好的建筑与园林设计专业,与我院合作的生物科学、工商管理、会计与金融学专业在英国也位居同类专业前列。

10、问:格林威治大学有多少留学生?留学生住宿情况怎样?
答:格林威治大学现有22000多名来自100多个国家的学生,在校生中中国学生数约占2%。通常学生第一年会住在学校安排的宿舍,学校宿舍相对而言比在外租房贵一点,但有便利、安全的优势。

11、问:去格林威治大学学习每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分别是多少?可以打工吗?
答:学费标准是本科9850英镑/年,国际合作学生有1000英镑奖学金,即实际学费为8850英镑/年,学生一次性付清学费还可享受5%的折扣。UKBA(英国边境管理局)建议的生活费约7200英磅/年。在读学位类课程期间每周允许打工20小时,假期可任意打工。

12、问:去格林威治大学学习的语言和专业成绩要求是什么?语言没达到要求怎么办?
答:雅思总分6.0分且单项不低于5.5分、在校期间平均成绩不低于70分者,可直接进入英国格林威治大学完成本科阶段第四年的学习;雅思总分5.0-6.0分且单项为4.0-5.0分、在校期间平均成绩不低于70分者,须参加英国格林威治大学为期5-9周的语言课程学习,语言课程结束通过综合测评合格后,进入国外合作大学完成本科阶段第四年的学习。

英国格林威治大学语言培训情况一览


雅思成绩
 

学时

学费和住宿费

开学日期

总分6.0分,
且单项一门低于5.5分

2周

395英磅(仅学费)

8月底

总分5.5分,
且单项不低于4.0分

5周

2155英镑

8月初

总分5.0分,
且单项不低于4.0分

9周

3330英镑

7月初

 

13、问:格林威治大学开学时间在每年的几月份?国际合作学生在格大完成本科学业后,可以继续深造吗?
答:开学时间为每年的9月和1月。在完成本科课程并获得学士学位后,允许直接申请硕士研究生课程。英国格林威治大学驻中国代表处可根据学生成绩和要求,免费协助学生申请英国境内任何一所适合的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国际学生在获得学士学位后,继续就读本校的硕士研究生课程,可享受10%的学费减免。

14、问:您能简要介绍的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弗雷斯诺分校的情况吗?
答: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是美国所有高等院校中规模最大、最多元化的高等教育群体,拥有40余万在校生,经常被誉为“世界第一大学”。加州州立大学弗雷斯诺分校是这个州立大学系统23所分校之一,在教学、应用研究和社区服务方面皆达到了全美一流水平。学校位于加利福尼亚州中央平原的弗雷斯诺市,地理位置优越。学校开设了61个本科专业,47个研究生专业,现有教职员工1250多人,学生近23000人,在职教授96%具有博士学历。弗雷斯诺分校下设的农学院,提供高质量的本科、研究生和继续教育专业,为一些农业地区、食品科学、工业技术和家用科学提供应用研究和服务。另外,大学还设置了一个大农场,有美国西部最现代、设施最完备的农业设施。

15、问:您能简要介绍澳大利亚南澳大学的情况吗?
答:澳大利亚南澳大学创建于1991年,是一所现代化,充满活力的学府,有150年专业教育的悠久历史。南澳大学分布在阿德雷得市及其近郊,阿德雷得市是一座人口128万人的国际性都市,其经济、社会和政治的稳定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友善、安全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南澳大学在《泰晤士报》公布的2009年世界大学500强中排名295位。南澳大学把教学重点放在职业经验与理论学习相结合上,是一所以培养学生就业能力为特色的大学。与我校合作的南澳大学商学院是澳大利亚最好的十大商学院之一,其办学质量受到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quis)的认证。

16、问:您能简要介绍加拿大布鲁克大学的情况吗?
答:加拿大布鲁克大学创建于1964年,是加拿大前十名最有价值的公立大学之一。学校位于安大略省圣凯瑟琳市南部,安大略湖畔,气候温和,环境美丽幽静,交通方便。布鲁克大学是加拿大著名的公立基础类大学之一,学校具有知名度的专业是会计、经济和管理专业,是加拿大少有的能授予会计专业硕士学位的4所大学之一。根据加拿大最权威的Maclean大学排名,布鲁克大学由2000年的第19名上升到今年的第15名。学校更是以最高的毕业生就业率傲视整个安大略学区,受到越来越广泛的认可。

招生快讯 更多
教务处娄敏副处长赴武汉市第十四中学和...
甘肃本科二批已投档
黑龙江本科二批已投档
江西本科二批已投档
重庆本科批已投档
四川本科一批理科已投档
河北本科批已投档
上海本科批已投档
辽宁本科批已投档
黑龙江本科一批已投档
 
招生简章 更多
湖南农业大学2024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湖南农业大学2023年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章程
湖南农业大学2023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湖南农业大学2023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湖南农业大学2022年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章程
湖南农业大学2022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湖南农业大学2022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2021年招生章程
湖南农业大学2021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湖南农业大学2021年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章程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联系电话:0731-84618084(兼传真)、84638406、84638407
联系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 邮政编码:410128
电子邮件:zsb@hunau.net  地理位置图

乘车路线:长沙火车站:110 路、317 路;汽车南站:802 路;汽车东站110路

快速链接 Quik link:

教育部 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 全国招生咨询平台 湖南省教育厅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湖南教育网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360教育在线 湖南农大就业信息网

版权信息:©2018 湖南农业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